正文 断肠词

年元夜,花市灯昼。月柳梢头,人约黄昏。

今年元夜,月与灯依旧。不见年人,泪湿春衫袖。

——《生查子·元夕》

一女子在元灯节等待意中人赴约。他,花市依灯昼,是那份亮烈却照女人灰意冷。年候,黄昏,月柳梢头,两人已经倩影双双,一观灯赏月,现在形单影,忍不住哭湿了春衫袖。

唐,元灯节就是民间最盛、最富有人情味的节日。唐朝皇帝在一甚至登城楼,让百姓一睹圣颜,示己亲民。一,至子,平民,尽尽力的欢乐。尤其是女子,在一打扮齐齐整整,名正言顺门逛街,稍微晚归,玩的火点儿,不被骂。因女子的加入,元灯节就了最有诗意、最浪漫的节日,少爱情故在此演,少异间的倾慕在此生。《金瓶梅》就写了西门院的妾室一门逛街,引路人围观赞叹,风放荡的潘金莲意不行。——不是题外话了,赶紧拽回接着说。

《生查子·元夕》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词,一直是北宋欧阳修所写,但是两书,现有人说,是南宋朱淑真所做。(此词一说欧阳修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风住尘香花已尽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