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

我的朋友S,是一非常嗜读三国的人。我了解曹操的情,我跑问他,我说,S,告诉我三国曹操最爱的人是谁?

真的,不骗你,我问的候,我的意思是问“曹操最爱的女人是谁?”我他理解。是的,正常人的逻辑是,但是他告诉我曹操最爱的人是典韦。

真是让人意外的答案!在我有及嘴巴合的候,S仿佛已经明白我的另一层意思。他说,果说曹操曾经有仪手的女人,那应该就是袁绍的儿媳甄氏。不,三国是男人的世界,女人根本无足轻重。

那,我就理解,什《诗经》的“青青子衿,悠悠我”在曹操的《短歌行》了贤才的思慕。

三国乱世,那是阳光灼烈的世界,最每人拥有沙漠寻找水源生存般的决裂义无返顾。那代有空让女人的碧草春孜孜蔓延。

最早在《诗经》,有一情的女人在城阙等候着情人。望眼穿,就是不见情人的踪影。着急回走动,不但埋怨情人不赴约,更埋怨他连音信不曾传递。

唱着——

青青子衿,悠悠我。纵我不往,子宁不嗣音?

青青子佩,悠悠我思。纵我不往,子宁不?

挑兮达兮,在城阙兮。一日不见,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天地合 乃敢与君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