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

我几乎认定,“执子手,与子偕老”是《诗经》“窈窕淑女,君子逑”媲的著名诗句。

一是庶民的誓言,一是庶民在仪的女子求爱,一忧伤,一愉悦,却是非常朴直的表达。先秦的人活更接近,高兴了就唱,不高兴唱。中国最早的诗歌不是四平八稳写在纸的,是唱的,飞流直三千尺般的跌宕伏,珠玉落银盘似的清脆响亮。

我常常见,电视剧一些稚童,在堂摇头晃脑念“关关雎鸠,在河洲,窈窕淑女,君子逑”的爱子。男女相悦是此的经义。《诗经》传达的本就应该是芽的喜悦或是忧伤,不是被朱熹注的污七八糟,“一颗红向太阳”式的教条版《诗经》。

朱熹人曲解诗意,我是非常不喜欢他的。篇就将庶民求欢的《关雎》曲解歌颂妃德,凡是涉及男女爱,他斥“”,又一再将己的术意志强加一本在洒的书,比将一遨游碧的凤凰圈养供人取乐献媚的山鸡,舞姿再高妙,已失最初的翩仙气。

幸,《击鼓》未被荼毒。研究“诗”的者,几乎有异议认定它是一首说“戍卒思归不”的诗。一被迫参加战争戍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目录+书签结发为夫妻 恩爱两不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