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结发为夫妻 恩爱两不移

闲无,我将鬓绕在指间玩,很容易便“结夫妻,恩爱两不疑”的诗句。的候,指间,霎萦绕了一股亮烈的缠绵,整人却深深沉。

不记是什候,在哪两句诗。知那感觉就融化了,一直沉湎在底。化做春泥更护花。

古代女子订婚,即丝缨束住辫,表示已经有了象,婚的夜,由新郎解。《仪礼·士昏礼》中记载:“主人入室,亲妇缨。”就是意思。

宋人孟元老《东京梦华录》中记载:“凡娶妇,男女拜毕,就床,男左女右,留少头,二匹缎、钗子、木梳、头须类,谓合髻。”此礼仪是结的变,盛行唐、宋。新婚夫妇,在饮杯酒前各剪一绺头,绾在一表示同,像意味着两人相互扶持,一慢慢由青春年少携手行至白苍苍。

古女子若思念丈夫或情人,不写信,不便托人带口信,就托人送一锦盒,锦盒藏有青丝一缕,细的绾同。远方的那人见了,立刻不言喻——青丝绵绵是的情思绵绵,青丝暗合着“春蚕死丝方尽”的意思,表示的思念坚贞。

结不仅是古人的婚俗,更是夫妻信义,彼此忠贞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