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问世间、情为何物,直教生死相许

夏日清晨,元问顺着驿馆的曲曲散步。候暑气未,色尚带着一点灰,眼见一点点白。凉风着路边的青翠草木,吹人情畅快。

风有隐隐的香气。愈走近,那风愈凉。他不由紧赶几步,朝前行。走路头,见远远的田田荷叶,碧绿片,涨满了整荷塘。那风因了水气,才的沁人脾。荷塘间疏朗朗着莲花。素,读书人是爱莲的,残荷尚感叹一句:“留残荷听雨声。”何况满池的荷花,粉白红润,摇摇曳曳的,风情玉露,一切恰处。

他觉旷神怡。最叫他称奇的是,的荷花是并蒂。微风中双花脉脉娇相向,似梁间燕子语双双,旖旎无限。耳听荷塘深处采莲女的歌声清亮妩媚,唱:“江南采莲,莲叶何田田。鱼戏莲叶东,鱼戏莲叶西。鱼戏莲叶南,鱼戏莲叶北。”是南朝的乐府《江南曲》,本是文士鱼戏荷叶,隐喻鱼水欢,百姓不求深解,爱它词风浅白生动,倒流传广。

旅途漫漫无聊,突在此处听悦耳清歌,他一了兴致,朝采莲的人招招手,莲舟。

他高声唤——有人愿渡我一?

一书生模的人在荷塘边,那些采莲女哄笑一声,立刻散。噼噼啪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结发为夫妻 恩爱两不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