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与君初相识,犹如故人归

史书说孟浩是“浪情宴谑,食鲜疾动”死。公元741年,即唐玄宗元二十八年,王昌龄南游襄阳。孟浩此患有痈疽(一皮肤皮组织化脓炎症,局部红肿,形硬块,表面有脓包,有形许孔,呈筛状,严重,诱败血症),虽病将痊愈,但郎中嘱咐了不吃鱼鲜,忌口。

孟浩与王昌龄、王维、李白是友。老友相聚,孟浩设宴款待,一间,觥筹错,宾客相谈甚欢。宴席有一菜历是襄阳人宴客必备的味佳肴——汉江中的查头鳊,味极肥。浪情宴谑,忘乎所的孟浩见鲜鱼,不禁食指动,举箸就尝。结果,王昌龄离襄阳,孟浩就永远闭了眼睛。

他的死让我纳兰容若。康熙二十四年暮春,容若抱病与友一聚,一醉,一咏三叹,便一病不,七日五月三十日溘逝,终年31岁。虽他一在唐一在清,中间相距千年,但两人极富浪漫色彩的死亡,是很有点神似的。是那突,突洒任,让人因此减损了悲痛,倒添几分悠向往意。

我记有背痈疽死的例,那是项羽的亚父范增,因项羽中了陈平的反间计被遣返,范增惊怒攻,走半路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思君令人老,轩车来何迟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