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当时只是道寻常

终有宁静的夜,无别念的写他。再不是,在我的文中随手牵引的字片语,不是借着他的词写杨贵妃班婕妤。

瘦尽灯花又一宵,了他,拼黑眼圈再深几重,是值。男人,说他殊世难,不是因他是相国公子,生富贵;亦不是爱他丰神俊逸,是浊世翩翩佳公子。太的浊世翩翩佳公子,是无的草包,又或者是女人的一刻痕,不提罢。

甚至,不是因他资聪慧,富五车,不是因他的词写的。词写的恒河沙砾,负薄幸的照做。中国的男人,习惯了一手鞭子一手糖待女人。

犹记《世说新语》那段凄恻动人的故:“荀奉倩与妇甚笃,冬月妇病热,乃中庭取冷,身熨。妇亡,奉倩少亦卒。”荀奉倩纳兰若容的男子一,深情世所稀。女人,爱极了他的绕指柔肠,海深情。

,纳兰词是真的。王国维极赞他的真,称他未染汉人习气,不堆砌典故。《饮水词》朗朗若白云苍狗,流动无形,所治严谨、讲究意境的王老先生说他“北宋,一人已”。,有人不眼,说纳兰词失娇媚,有绵绵深情,却写不笔力遒健、感慨深沉、音韵铿锵的词。并例举清人朱彝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与君初相识,犹如故人归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