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潘岳悼亡犹费词

说魏晋风骨,我提金庸笔黄药师。其人非汤武、薄孔周,视世俗礼教粪土,任情纵,我行我素,一派魏晋名士风范。青袍玉箫客,孑江湖行。电视,他面具揭的那一霎,鬓刀削,双目瞻瞻,我承认,己被他的绝世姿容摄住了。

古词说沈腰潘鬓消磨,黄老邪便是活的板。他不应在南宋,实在应该潜身千年前,与阮籍刘伶并一醉,着嵇康的《广陵散》,琴箫奏,再共王衍卫玠清谈,或者同潘岳赋词悼亡;却竟,守着亡妻的孤坟,流落南宋,举世无双,孤零零的一人。

魏晋有黄药师深情一路的人,是意沉沉。潘岳十年风霜老了华,再入洛阳,已是苍苍中年,不复年少“掷果盈车”的哗。

潘岳是西晋著名的男子,表字安仁,字檀奴,名鼎鼎的潘安是!千百年,男人值一夸的最高褒赞就是“才宋玉,貌赛潘安”,就像那丫鬟叫梅香春香,妓院叫怡红院一滥俗。幸潘岳本人并不俗,无论环肥燕瘦的代审观何变化,他一直是中国理男子的标准。

潘岳的“檀郎玉貌”,历代有称颂。唐朝就有无名氏《菩萨蛮》曲:“牡丹含露真珠颗,人折向庭前,含笑问檀郎,花强妾貌强?

檀郎故相恼,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当时只是道寻常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