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看花满眼泪,不共楚王言

人吵架了,赌气了,冷战着。院子花了,落眼底,就王维的两句诗:“花满眼泪,不共楚王言。”突矫情,己了觉别扭。转念一,既王维,干脆再写一篇。前面除了在《红豆》提王维,盛唐杰的诗人并有谈及。王维,无论诗文是人品,是值书写的。他是一李杜比肩,盛唐般华丽深远的男人。

虽年轻有“相逢意气君饮”的豪兴,王维骨子仍是清冲淡的底子,佛,有禅。诗的就很高,五言律诗尤其写满目清华,被世人苦不止。他的人似谦谦君子兰花,花一树,满院芳菲,就连走门,走格外风雅。

那日岐王太平公主酒宴间,王维抱着琵琶现了。公主见王维“妙年洁白,风姿郁”,是问岐王:“此是何人?”岐王答:“是一知音。”随即让王维献谱的新曲。

王维精通音律。曾有人拿一幅“按乐图”给王维,王维一就说“此是《霓裳》三叠最初拍”。人不信,让人弹奏,弹此处,图一,果就是的姿势。王维音乐方面的才华见一斑。

那一,是他风华毕显的日子。王维应手挥弦,意态潇洒,所弹的曲子哀婉凄切,动人魄。

一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潘岳悼亡犹费词目录+书签三生杜牧,十里扬州,前事休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