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衣带渐宽终不悔 为伊消得人憔悴

寒蝉凄切,长亭晚,骤雨初歇。门帐饮无绪,留恋处,兰舟催。执手相泪眼,竟无语凝噎。念,千烟波,暮蔼沉沉楚阔。

情古伤离别,更哪堪冷落清秋节。今宵酒醒何处?杨柳岸,晓风残月。此经年,应是良辰景虚设。便纵有千风情,更与何人说。

——柳永《雨霖铃》

是浪子吧,古龙柳永,却是我喜欢的那男人。是很久前了,BBS有人说古龙的不是,顾不牙磨,爪子削尖呢,立马跳人掐。原是金庸说的人,最却败倒在五短身材头斗色贪杯的男人手。

是因了古龙笔那些浪人风月,秦楼楚馆,连带着爱了柳永。

一弹剑,晓行夜宿。一句“念,千烟波,暮蔼沉沉楚阔”,读完、品不尽的潇潇落意尽在面。古龙宋词,犹柳永词,酒醒阑珊,红颜薄缘,由浪子识浪子,命中注定。

那些侠客浪子醒常吟的一句“杨柳岸,晓风残月”,总叫我柳永。一句点染的江湖色,涯羁客的漂泊感,教人无救药堕入柳词。

柳永是一很难定断的男人。的确有才,才情达阙,至黎民;所做曲词风传,号称“杨柳岸边,凡有井水饮处,即歌柳词”。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生杜牧,十里扬州,前事休说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