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落花人独立,微雨燕双飞

晏山是我喜欢的词人。那喜欢是豆蔻梢头初见的悦相知,羞涩懵懂却真实。那刚从唐诗中缓劲,投身宋词。一是刚在浓春见惯了万花争艳,长调读便觉冗长,令恰水芙蓉一清丽人,叫新读的人一见清新,再见倾。

他他的父亲晏殊,是令的坚持者。宋初的词坛,风气未,者尚少,很寂寞。晏殊崛,喜令,流风所及,影响甚。山,便是柳永的长调渐入江湖,令日衰,写的更少。我观山的人,少有人将令写“长烟落日孤城闭”的悲凉,“碧云,黄叶”的萧壮,少有人写“红杏枝头春意闹”清丽,绝少有人写“泪眼问花花不语,乱红飞秋千”的感伤。

山,是令的消亡。晏几是一段年华的谢幕人。少年父亲正高居相位,烈火烹油鲜花著锦的富贵,他说不是梦,是活生生的现实。曾诗文博富贵,恩荫入仕,一阕词引龙悦,做了清贵的官。

,父亲死了,应了一句古话:“树倒猢狲散。”那些猢狲散了,攀附新的树,世改变了,人翻新了,独他不愿醒。是词人的浪漫本,宁愿李煜一,放纵己沉溺在南唐旧梦。

变一终身生活在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衣带渐宽终不悔 为伊消得人憔悴目录+书签伤情处、高城望断,灯火已黄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