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枝上柳绵吹又少,天涯何处无芳草

随手翻苏轼的词集,读“花褪残红青杏,燕子飞,绿水人绕。枝柳绵吹又少,涯何处无芳草”几句,却总越苏轼,王朝云。

是胡兰,在“生死限”清淡提及。他笔说,“苏轼南贬,朝云随侍。”八字,隽永的像一掊泪。不必再,妖冶的男人,就那清淡的笔,随手一抹,已经撩我哀伤不堪了。

怎不记,朝云他所言是歌扇舞袖的女子。东坡朝云西湖初遇,应是神宗熙宁四年的。东坡被贬杭州通判,是辅官,负责审案,公务并不繁重。闲暇,山水的他就朋友一游山玩水,饮宴赋诗。生洒不拘行迹的东坡,在杭州的灵山秀水中乐陶陶。一日,宴饮,他遇见轻盈曼舞的王朝云。他的妻子总姓王,或许,他真的与王氏缘深。

那形容尚,十二岁。因境清寒,幼沦落在歌舞班中,虽身量不足,却别有一段的风流态度。他入神,女子仿佛在很久前就见。碍身份又不露太明,淡淡一笑置,思却有一缕总被绊住了,有挂碍。

游船复饮宴,他又见着。“千万年千万人中,有少年便是他,有女子便是,竟是不选择的。”一句,宜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江城子目录+书签星沉海底当窗见,雨过河源隔座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