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星沉海底当窗见,雨过河源隔座看

“星沉海底窗见,雨河源隔座。”李商隐的两句诗非常亮丽华,一义山的诗本身予人的印象:宛若星河斑斓,有妩媚的壮阔,华的哀伤。

应该是因骨子安逸荼靡的情绪祟,所我喜欢浓词艳赋《花间集》写实史诗,喜欢李白杜甫。我一直喜欢李义山的诗。他的诗极了李贺的奇幻象征手法,青蓝胜蓝;又承袭了杜甫的精严顿挫李白的浪漫。

像“昨夜星辰昨夜风,画楼西畔桂堂东。身无彩凤双飞翼,有灵犀一点通。隔座送钩春酒暖,分曹覆蜡灯红。”练字精巧,兼有齐梁诗的艳六朝民歌的清丽,诗风媚中有刚。我是极爱的。

喜欢他的洒。他生在晚唐,错了最繁华荣胜的期,又身处牛李党争的政治旋涡中,终身潦倒,郁郁不志。唐朝式微,正逐步走向落,是除了咏史诗外,义山诗绮丽浓艳处,丝毫不露末世悲凉意,倒是颇有元遗风。不让身遭遇霸占思的人是敬的,就像莫扎特,生活潦倒荒唐,音乐却圣洁无瑕。一味伤怜,挖掘身的情意的人是放不手脚的,境界高远不了。

唐诗浩烟海。李白杜甫双峰横绝,其余众人峰峦叠嶂,各有拥趸。边塞诗推岑参首,五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枝上柳绵吹又少,天涯何处无芳草目录+书签唯将终夜长开眼,报答平生未展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