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唯将终夜长开眼,报答平生未展眉

题目是元稹的诗《遣悲怀三首》其二的尾联,悼念其妻韦丛。

一午,颠颠倒倒颠颠,思绪盘旋的十四字。

《遣悲怀》前是读的,是太,所更喜欢《离思》四:“曾经沧海难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取次花丛懒回顾,半缘修半缘君。”

喜欢。有一人喜欢己就再不喜欢别人。取次花丛懒回顾,他的眼中有一人存在。静水,安静像青灯古佛渡余生的寂寥。似乎,一生殉一人,才是贵的。

是又何?写首诗的元稹求取功名,赴长安,渐弃了莺莺,他最初的爱人。

莺莺是唐传奇说《真记》的女主角,亦是《西厢记》莺莺的原型。或者我说。王实甫的《西厢记》是借了《真记》莺莺的壳。《真记》又名《莺莺传》,是一部写实的品。元稹写己的初恋故,亦算做他的忏情录,就是传。他就是那张生。

1200年前,长安东边的那郡,郡的一座寺庙。春光煦,一年轻俊雅的男子在尚的陪伴,在庙中四处“随喜”。,他遇见了中的花眷。

爱情,在一瞬间敲击门,中烟花绽放。在很久,很人很模糊的候,我依记爱情,是记爱着的人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星沉海底当窗见,雨过河源隔座看目录+书签从此无心爱良夜,任他明月下西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