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山海经的三点想法

本不打算写,但见两次有人提一叫齐肾余潇洒的UP主了,问我不解释一跟他是什关系。

我回答有关系,约是属喜欢信史待山海经的人吧。

很像吗?他主介绍了一山海经异兽有些什那怪奇,答案无非是古今人理解的差异描述的局限,比喻误解。

难不是常识嘛……至少在喜欢山海经的人眼,是常识啊……

包括我他介绍的何罗鱼,早在明代,杨慎就注释:“何罗鱼,今八带鱼。”

就是说,几百年前的古人,知何罗鱼是鱿鱼、章鱼头足类动物了。

它包括企鹅、牦牛、鹦鹉、飞鼠、飞鱼,些已经不算是解读,是知识了……

另外目、背长眼的类异兽,是描述身的花纹,观点袁珂教授已经说了……

在就有神、半人半兽,巫师装扮的,假扮神异的动物特征,并收取贡品,基本就是在巫师权力极的代收取的贡养。

有见则水,见则旱,更是典型的因果倒置,解读早已有。

那位UP主的所有观点,基本源各方山海经者,是知识……

在我他山海经爱者眼中,叫‘主流说法’。

不雌雄同体的‘类’,他解读鬣狗,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关于山海经的二点想法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