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海经想法系列之番外:上古帝王的套路

终有间,梳理一山海经。

千头万绪,是先介绍五帝。

一般所认的五帝一,是有禹的。

禹的尊号‘’,意伟。

最官方的五帝,是司马迁排,黄帝、颛顼、帝喾、尧、舜。

但不是最早的,最早的应该是秦朝吕氏春秋排:太昊、炎帝、黄帝、少昊、颛顼。

其中秦朝排,是最正统的五方帝,太昊青帝,少昊白帝,颛顼黑帝,再加炎帝黄帝,分别象金木水火土,东西南北中。

司马迁尧舜加进,有帝喾,明显是偏向炎黄系,直接太昊、少昊俩东夷排除了。

五帝并不是指就五人,是指功绩最的五位古帝王。

无论哪一版本,有禹,就特离谱!

因此我人目中的三皇女娲、神农、伏羲。五帝乃是黄帝、炎帝、颛顼、帝俊、禹。

尧、舜,功绩论,根本排不号。就是帝已,但不入五帝一。

尧舜,完全是被儒抬进五帝列的,传扬禅让德。

在讲我的五帝前,先被我排的尧舜讲了,且先让你了解他,所是番外的番外……

首先,史记排的五帝,黄帝、颛顼、帝喾、唐尧、虞舜。

其中,黄帝姓姬,颛顼姓姬,帝喾姓姬,唐尧姓姬,皆是一脉正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山海经想法系列之番外:史上唯一飞升者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