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海经的第六点想法:灵照百里的智慧之光

首先。

山海经的尧……就是帝帝。

翻遍山海经,尧有帝尧台的提及,除了篇那句外,有‘狄山,帝尧葬阳,帝喾葬’,总让我知他是帝,就了。

有人说,羿是尧派杀怪兽,九日的。但很抱歉,那是的说法,是西汉《淮南子》写的。

山海经,写的是:“帝俊赐羿彤弓素矰,扶国,羿是始恤百艰。”

羿是帝俊委任的,跟尧有关系,甚至比尧的代早很。

很明显,世强行帝俊的迹,安插给了尧,毕竟尧实在是拿不称颂的功绩了。

他就是帝帝已,完全轮不五帝级别。

甚至姬姓王朝在尧断送了。

那舜呢?

山海经:“舜夷登比氏生宵明、烛光,处河泽,二女灵照此所方百。”

舜夷的夷字,是异体字的问题,应该是舜妻。

概翻译:舜妻是登比氏,他生了‘宵明’‘烛光’,在湖,两女儿的灵光,照耀了方圆百。

啧啧,又是女儿,我又一次了,有名有姓的女儿,一次是炎帝的女儿……

所,很又是‘工具人’。即表面说是生了女儿,其实就是明了新的物。

生,除了生孩子,有衍生、创造、传承的意思。

山海经:“有北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山海经想法系列之番外:上古帝王的套路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