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海经的第七点想法:尘埃所无法掩盖的鲧禹治水

禹,姓姒,传言颛顼裔,鲧(gun)的儿子。

史记说鲧是颛顼的儿子,鲧生禹。

但是我山海经准,《山海经》说:“黄帝生骆明,骆明生白马,白马是鲧。”

果你‘生’,做生孩子,那鲧比颛顼一辈,显很离谱。

我说,生不一定是孩子,它是指衍生的部族,句话本身表达了层意思。

黄帝裔的一支,衍生了骆明一族,骆明又衍生了白马一族,白马是那部族的图腾。

具体什,我不知,总名白马。我猜啊……是龙裔图腾。古代白马是龙的化身。身高八尺的白马,被认是龙裔。

总,鲧就是白马一族领袖。

从记述者的角度翻译,意思就是‘白马一族,是现在的鲧族’。

我是山海经准的,所鲧不是颛顼儿子。

不史记非空风,有一说法是,颛顼的儿子一是鲧曾,鲧曾生了鲧祖,鲧祖生了鲧父,鲧父生了鲧,鲧生了禹。

算的话,颛顼是禹的六世祖。

鲧是谥号、尊号类的,白马一族的领袖,世代叫‘鲧’。

因世代叫鲧,所何区分几代鲧呢?是就最一代叫做鲧,一代叫鲧父,代叫鲧祖(祖父),代叫鲧曾(曾祖父)。

是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山海经的第六点想法:灵照百里的智慧之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