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在中与西之间

在中与西间

闽南沿海,古就是中国外贸易的重口岸。早在宋元代,就是外国商人、传教士、旅游者的重聚居。

伴随商业往至的是文化的侵蚀。

初,主教、基督教等异域宗教偷偷摸摸进行一些普及的布活动,未气候。光年间,清政府被迫答应五口通商,放西洋传教。基督教文字宣传的形式,迅速在漳州、厦门等蓬勃展。乐生的候,基督教信仰已经了非常普遍的现象。

另一方面,闽南区又是传统意识异常顽固的堡垒。福建的读书人历是科举场的佼佼者。在坂仔,户户门前挂着一张竹帘,外面的人不清楚屋的情形,屋的妇人不见外面。是800年前朱熹在漳州任知府设的“男女防”措施。

西方文化与封建传统在闽南激烈锋。在林至诚,根本不是问题。他是基督教的传教士,同坚守着传统文化的立场。

一点,从林的客厅就。

林至诚一赞光绪皇帝的新政,所他在客厅的墙挂了一张彩色的光绪皇帝像。在光绪的旁边,一漂亮的西方姑娘,笑盈盈捧着一草帽鸡蛋婷婷立在光滑的宣传画。

桌放着林牧师每的圣经,圣经的面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年轻时流的泪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