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最是难忘初恋时

初恋是青涩难忘的。

林语堂的初恋是青梅竹马,一叫“橄榄”的俏人儿。

“橄榄”本名赖柏英。

算,林语堂是柏英的长辈。柏英的母亲是语堂母亲的教女,初次见面,柏英的母亲按照传统辈份的观点,让柏英叫语堂“五舅”。

男生育晚,林语堂那候又又瘦,头柏英差不。柏英不高兴了,撅嘴,坚决不肯叫。语堂本板脸,装装“五舅”的人,瞅见柏英委屈的模,忍不住了,哈哈笑。牧师太太忙打圆场,说是孩子,算了。

柏英的脸偏瘦,活一刚熟散着甜香的橄榄。语堂眼珠一转,不停叫:橄榄,橄榄!柏英不明所,奇四处。语堂一手指着,叫更劲了。柏英才明白,语堂是在给取绰号呢。柏英气极了,怪的名字,不!

慢慢叫习惯了,柏英喜欢特别的名字。

“橄榄”了两伙的暗语,是他共有的秘密。

柏英在半山,离语堂约五六的子。每逢赶集,柏英蒙蒙亮就了,拎着一篮东西山。篮半是新鲜的蔬菜、竹笋,有母亲做的糕点,那是送给语堂母亲的。

语堂早早在村口等。

“橄榄,橄榄,在儿!”林语堂不停招手。

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做个好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