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婚姻是适脚的旧鞋

林语堂有很关婚姻的妙论。

在《罗素离婚》中,他说:“婚姻是的叫人烦难,所今日婚姻问题,算是社问题中最复杂问题。婚姻强叫生理情绪必不同,实际两生活的人,共一生活。两人文艺思人情物,必有不同反应,兴恶,必不一律。叫些浮幻兴感,息息相应,脉脉相关,若合符节,真非易。万一两方情意合,相迁相就,互相体贴了解,经十年八年的操练,就像一双旧鞋,适足无比,就是所谓满姻缘了。”

在《说青楼》中,他说:“婚姻制度是永久不完的,因人类是不完的。”

在《读书阶级的吃饭问题》中,他说:“女子嫁,靠碰。最由的结婚,是乱碰的结果。你二万万的女同胞中,决不是二万万是某青年的日妻子,至少有一万五千万,或者太老,或者太,年纪相若的,虽有几千万,有机相知的是寥寥无几,相知中眼,又方同意的,真无几人。了青年娶亲娶亲的候,某位女子凑巧,或因搬相识,或因路相逢,或者刚刚回梓,年华相若,相貌差不,一经撮合,婚矣。”

在《红牡丹》中,他说:“你在娶一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没有钱不要紧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