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在《语丝》的日子

回国,林语堂夫妇先返乡祭祖。

故乡是旧的模。青山秀木依,柏英抓的蝴蝶仍在山野间翩舞,西溪的流水万古不变淌在坂仔的膛。林语堂深深吸一口故乡的气息,山,水,甜在底。

“旧气旧衣,有情怀,不似旧。”林调皮的五儿子在外面的世界转了一圈回,是林语堂博士了。

牧师太太彻底的老了。枯瘦剩皮的手,牢牢拽住语堂,反复念叨着一句话:“回就,回就!”眼泪哗哗往落。瑞珠不敢再声训斥弟弟,热情但有些生分接待了他。

洗尽满身的风尘,换干净的长衫,林语堂了林至诚的墓前。

林至诚埋在五沙。他从那儿,最终又回那儿了。

伶牙俐齿的林语堂哽咽着说不话。他有满肚子的话另一世界的父亲说,却不知从何处讲。幼的快乐一幕幕在眼前闪,留的艰辛与愉悦,翠凤他的,他一股脑告诉了父亲。

他了宫。宫的坟似乎刚被修整,新簇簇的。语堂坐在坟前,仿佛又见二姐穿着红艳艳的新娘服,流泪着微笑,说:“乐,乐,你读书名!”

廖翠凤呆在厦门的娘生产。一次生孩子让吃尽了苦头,因难产,母女俩险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金玉良缘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