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提倡幽默

20世纪30年代的海是一避难所。受军阀威胁的文人教授,被南京政府通缉的左倾,包括一些新中国国元勋的革命将,逃了海。些人靠笔杆子吃饭,海的文坛显异常的热闹活跃。

略安顿,林语堂就兴冲冲爱亚路的共旅馆。他急忙推房门,在面等待已久的鲁迅迅速站,两位“语丝”战友的手紧紧握在了一。

厦门一别,两人已经9月有见面了。

孙伏园兄弟了。

晚,几人畅谈深夜。

林语堂讲在武汉官场的所见所闻,苦笑着说,足写一本现代版的官场现形记。

谈了今的打算。林语堂早就谋划了,他说:“现在形势太差,做什不长久,我就写点稿子,所谓的吧!”鲁迅很赞同,他打算贩文生。

虽说外的尚念经,林语堂的文名毕竟不鲁迅,在名流云集的海,他的稿子并不那受追捧。稿费不足,林语堂的生计了问题。

蔡元培真是古热肠,又手帮忙了。他是南京政府中央研究院的院长,听说语堂有困难,就聘请林语堂做研究院的英文编辑。是闲职,有具体的工,俸禄却每月有300光洋。

有了笔人情月俸,林语堂翠凤女儿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决不做政治家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