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林鲁之争

人生不意者,十八九。

就在《论语》获功的同,林语堂鲁迅近十年的革命友谊却现了裂缝。

《语丝》期,一场浩浩荡荡的打狗运动愣子林语堂推了文坛盟主鲁迅的麾。两人驰骋笔端,打古京城的叭儿狗满找牙。是远走厦门的相互扶持。林语堂鲁迅在笔战斗的峥嵘岁月中结了深厚的情意。

,武汉的6月彻底摧毁了林语堂的思路。

官场战场。他不愿意再相信任何的政治谎言,“革命感厌倦”,些是吃人的司芬克斯,吞一切鲜活的生命。

他做人,一颗童辨别丑善恶。他说:

我不梦见周公,很久了。概因思日益激烈,生活日益稳健,总鼓不勇气,热教育,热党国。不知是教育党国等不叫人热,是我己不是,现在不必管他。从前,的确曾投身武汉国民政府,曾亲眼见一不贪污,不爱钱,不骗人,不说空话的政府,登,即刻,几乎就实现。今,南柯一梦,仍是南柯一梦。其,人又一次革命,我又一次热,又在做梦,不此的梦,概做不很长,正在酣蜜,清醒。了革命功,连梦遂不敢做了,此我已梦影烟消,消镜月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看“萧”旋风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