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赛珍珠抛来橄榄枝

1934年,林语堂言,不是值怀念的年份。头一年响彻黄浦江畔的幽默师翻,居了街老鼠,人人喊打。左联办了刊物叫《太白》,专门批判林语堂的闲适品。

捧红踩白,乃是人常情。林语堂现在是箭靶子,高唱幽默风的众媒体迅雷不及掩耳势改弦更张,登骂林的文章,一比一叫嚣厉害。

林语堂不受。《人间世》卖不理,经济的压力是头一桩;鲁迅绝了,是二桩;早晚被骂,是三桩……

他从山中,宽容坦面风风雨雨,从高处猛跌入谷底,人非圣贤,谁等闲视?

弱者等待机,强者创造机。

在帝关了门,林语堂找了一扇打的窗子。

那就是诺贝尔文奖主赛珍珠。

赛珍珠尚在襁褓中,就被传教士父母带中国。接受的是中国传统的塾式教育,听的是奶妈讲的中国民间传说“水浒”、“三国”等。说:“我一生老,从童稚少女年,属中国。”

在国,有不少所谓的“中国通”,但是挂羊头卖狗,揭露中国的丑陋习俗主卖点。中国人几乎了懒惰、愚蠢、长辫子、畸形的代名词。些根本不懂中国的文化,有人翻译《水浒》,竟武松打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林鲁之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