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脚踏中西文化

林语堂的一朋友讲他最的本就是中国人讲外国文化,外国人讲中国文化。

林语堂此颇,做了一副联:两脚踏中西文化,一评宇宙文章。

他请梁启超手录此联,挂在有不斋的墙壁。是林氏书房最重的装饰。

赛珍珠在《吾国与吾民》的序言写:“它实求是,不真实羞愧。它写骄傲,写幽默,写妙,既严肃又欢快,古今中国给予正确的理解评价。我认是迄今止最真实、最深刻、最完备、最重的一部关中国的著。更值称的是,它是由一位中国人写的,一位现代的中国人,他的根基深深扎在,他丰硕的果实却结在今。”

中国有不少留留英的海归派,英文漂亮不比英逊色,像吴经熊、温源宁等,但是些人已经彻底的洋化了,说中文磕磕巴巴,传统文化的底蕴很薄弱。中英文俱佳的,除了林语堂,全中国真找不二。

林语堂有幸,认识了赛珍珠,从走向了世界。

赛珍珠有幸,认识了林语堂,中国推向了世界。

林语堂胆敢称脚踏中西文化,底气足。

他的求经历一般人不一。同代的文化人部分走的是由中西的路子,林语堂却刚相反。

从铭新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赛珍珠抛来橄榄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