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梦想主义者

谈林语堂的梦,是从林至诚说。

1907年,因坂仔新教堂故,“极端前进派”的林至诚认识了西溪教区主的范礼文博士,并莫逆。范礼文博士寄很海基督教文版的书册子,有著名传教士林乐知编写的周刊《通问报》。

《通问报》是油墨印的,纸张很粗糙,拿在手就满手的黑印子,胜在价格便宜,一年才一银元,低收入的基层牧师,是再适合不了。

才的林至诚始接触“新”。每日布完,他拨亮床头的豆油灯,点一袋旱烟,从薄薄的散着油墨香的纸,读了太平洋的另一端白皮肤的外国人在干什。

乐兄弟姐妹几围半圈伏在父亲膝头,贪婪听父亲讲西洋的奇妙物。

一架飞机试飞功,林至诚头头是讲飞机的制造原理、形状、飞行情况等,俨是刚刚归国的洋博士。“我读了所有关飞机的文章,但是我有见飞机,我不知敢不敢相信!”他意吸口旱烟,着几双渴求的眼睛说,“不,你将的。”

乐不知“将”是什候,他见船工划的木制舢板,父亲说的那飞的铁头怪物,真是闻所未闻。

异域的奇闻轶,林至诚更是数珍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他妈的”和“去他妈”目录+书签金钱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