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明快打字机

追寻梦有失败者。

林语堂说:“一点痴,人人有,或痴一女人,或痴太空,或痴钓鱼。痴表示一件的专一,痴使人废寝忘食。人必有痴,有。”

林语堂的痴,在明中文打字机。

商务印书馆早在20世纪20年代就推了中文打字机,康熙字典检字法分类排列,机有2500印刷铅字的常字盘,遇冷僻字,从备的3040字盘找,再安在机器预留的空白处。打字员习三四月,才熟练打字。

的打字机太笨拙了,林语堂坚信他一定明人人、不的打字机。

20世纪30年代初,他代表中央研究院瑞士参加国际联盟文化合委员年,顺英国工程师研制了打字机的模型。廖翠凤带着孩子在娘住了半年,面无光,满丈夫从国外带点礼物封住亲戚的嘴,结果林语堂口袋剩三毛钱一台不完整的模型。

1946年,林语堂五十有一。最近几年,他顺风顺水,走文运,书是一本接一本畅销,又接连被国几所知名授予文博士位,“哲”、“”、“才子”、“爱国者”、“世界文士”等赞誉不绝耳。最关键的是,他已经聚集了十几万元的产,有了明打字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金钱观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