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最后的日子

1958年10月,林语堂受生马星野邀,台湾进行了期半月的人访问。

他受了极其热烈的欢迎,党政员、社名流、文化界人士等争相拜访,连蒋介石夫妇设宴款待,他笑谈《红楼梦》的译述问题。

最让他的是,台湾的闽南侨胞位名满世界的老乡格外热情,探望的人海潮,险些踏破了门槛。林语堂讲了生疏已久的乡话,“乡音不改鬓毛衰”,闽南话,衰就念“cui”,特别中听,乡音难,难乡音啊!他喃喃语:“回台湾,就像回了闽南漳州的老!”

随,夫妻俩中南访问了两月。

惟一挂的是斯。

“爸爸妈妈中南,你的照顾己吗?”斯前阵子刚进了医院,廖翠凤怎不放。

“的,你放了。”斯挽住父母的胳膊,装很的子。

“是有什,你找妹妹了。”

“是妹妹在波士顿!”

“啊,堂,不我不了,你一人。”翠凤转身语堂说。

“爸,妈,你尽管了。我不有的。”

“你一人住,不认的人不门让他进。”

“我知,我知。”

“你钱够不够?”

“够了,够了。”

“凡,不再伤了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秋天的况味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