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不当第一名

中国有句老话——“三岁老”。

从孩提代,不安分,就像胎记一烙在林语堂格的深处。

正他己所说,“我素喜欢顺从己的本,所谓任意行;尤喜行决定甚是善,甚是,甚不是。我喜欢己所现的东西,不愿意人指的。”

早在铭新读书,乐主张剪掉了辫子。

辫子说是清政府的象征。清朝刚入关的候,“留不留人,留人不留”,“嘉定三屠”、“扬州十日”等血洗江南,才留了一朝代的辫子。光绪年间,虽朝廷势微,规矩不废。辫子仍是那代男人最普遍的装扮。

国父孙中山见李鸿章,毅剪辫子,从此走了救国路。

在偏僻的坂仔农村,孙中山年幼的追随者,乐,毫不犹豫砍掉了马尾。林至诚支持儿子,给他修剪了别致的西瓜头,短短的头衬乐又爱又精神。他挺膛,昂着脑袋,故意在长辫子的同师长面前走走,像初次打鸣的公鸡骄傲十足。

乐的恶剧更让校的老先生伤透了脑筋。

一次考试,乐所在班级的同齐刷刷获了高分,素及不了格的几捣蛋鬼漂漂亮亮了考卷。老师怀疑其中有鬼,琢磨着肯定是哪胆包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最后的日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