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随缘读书

林语堂爱书。

林语堂爱读书。

佛说“人生一缘”,林语堂的“缘”就是书。

林语堂读书是不走寻常路。

他反一切“必读书目”类的说法,教育部编审的“中生必书??本”、“生必书??本”是他批驳的象。古人说“头悬梁、锥刺股”,他认是读书人中最笨蛋的;今人说“古书有毒”,他认是头脑昏语。

林语堂在束缚人的考试课堂外,现了一片新陆,那就是图书馆。

由读书,就是图书馆最的特色。图书馆才是一切知识的源头,因图书馆,校才变不那面目憎。

他说,一校的坏,取决图书馆的。

他说,图书馆是神秘的丛林,每探险者就是林间的猴子,了寻找合适的坚果,从一棵树跳另一棵树,畅饮潺潺的溪流,品味果实的甜。

圣约翰藏书有约5000册,近1/3是神类,林语堂次在著中抱怨。“一直等我进了哈佛,我才体在代我所损失的是什。”

他钟情哈佛,就是因卫德诺图书馆。在那浩烟海的书世界,是的书,唾手,仿佛站在一支点,轻轻一翘,就托整球。他翠凤有钱球赛,就借了仪的书本回,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不当第一名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