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“下流”的林氏家教

林语堂有三女儿,长女凤,次女玉,女相。

“无,不孝有三”,廖翠凤有生儿子,按老一辈的说法,就是有林继香灯,所难死。廖的女人笑话是“生女儿的”。林语堂不在乎,总是说:“凤啊,有关系,我不儿子,我才不在乎什传宗接代!”老三生,林语堂就让医生给翠凤做了输卵管结扎手术,在西医不是很普及的年代,是相极端的避孕法。

林语堂认女子的名字俗不耐,是宝珠、玲玲、或淑娟类,他的孩子一定与众不同。凤、玉给外面投稿,需笔名。林语堂兴致勃勃,给女儿改名斯,取“逝者斯乎”意;二女儿就叫无双;至相,“名字不俗,不必改。”

玉不喜欢,说:“无双笔划太(使的是繁体字),且叫无双,将嫁不的。”

“啊,那你就叫太乙不?”

“太乙?什意思?”

“是间的混沌气,《吕氏春秋·乐》说‘万物所,造太乙’,就是意思。”林语堂意名字。

玉犯嘀咕,“我宁叫林玉。”

林太乙有浪费名字,继承父亲的衣钵,了著名的旅华人。曾经是香港《读者文摘》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讲台风采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