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烟 癖

烟斗,林语堂,就像写,是一生中不或缺的部分。

除了睡觉,林语堂说是斗不离手。他的相片,尤其是晚年的,拿着烟斗,他说,拿烟斗较有智慧。

他烟斗的质有求,顺手就。

据斯的日记,他的烟斗除了吸烟有许妙。装烟叶的一端光滑浑圆,燃了烟叶子变热,林语堂便它擦油光的鼻子,很舒服。有不,嘴触乌黑的烟油,比黄连苦汁苦,他呸呸吐了一,说再不干了!回拿烟斗是不觉照旧。烟斗放在嘴的那一端,则是指挥佣人,或者敲椅子的钉子。

他喜随兴,东西拿哪搁哪,一不就忘了烟斗放在什方,两手空空他做不了,满屋子乱翻,狂叫:“我的烟斗,我的烟斗在哪儿?烟斗!烟斗!”

翠凤急叫唤:“堂阿,我刚收拾了客厅,别乱动!”

“烟斗!我的烟斗!”

“你刚才不是它放在餐桌了吗?”

林语堂抚摸烟斗,笑满意足。

他常常意夸:“我一前装的烟,现在我有吸。”有空闲了,他就说:“现在,我做一件情吗?吸烟吗?”但不等人同意,他就顾点燃了,很享受放在鼻子边闻。

构思写的素材,就一人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下流”的林氏家教目录+书签世无恶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