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演讲趣闻

林语堂从就有登讲台的愿望。

他是说、散文、翻译、幽默等,他最负,最令人称的却是演讲。

生口才的林语堂留了众的演讲趣闻。讲台,是他热恋的战场。

在国名,常有请他演说一番。林语堂基本不拒绝,国的演讲费高,兴趣赚钱两不误,何乐不呢?

他写演讲稿是快手,礼拜一晚的演讲,他总是磨蹭中午,才慢吞吞点燃烟斗,仰坐在桌前深思默,一袋烟吸完,腹稿打完了。穿着打扮似乎更费间,翠凤他最的形象示人,他却像不愿堂的生,跟父母拧半,最终照办。

有一回,哥伦比亚请他讲中国文化。他从衣食住行谈,一直讲文、哲,赞中国文化的博精深、妙绝伦。在座的是年轻气盛的国青年,见林语堂滔滔不绝说中国的,一女生实在忍不住,手举老高,语带挑衅问:“林博士,您像是说,什东西是你中国的,难我国有一东西比中国吗?”

话音刚落,林语堂微笑着徐徐:“有的,你国的抽水马桶比中国的。”

举座喝彩。扭脖子言的人,女生怎林语堂一句,窘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个小孩目录+书签吃与记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