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吃与记忆

吃,是故乡的记忆。

林语堂说:“人世间果有任何值我慎重其的,不是宗教,不是问,是吃。”

每一方,林语堂最先摸清楚的就是吃的方,高级的,路边的,他一一尝试。

但是,有东西比乡的吃食更吃。

厦门的亲戚有海,随身带很乡的特产,有制的萝卜糕、龙眼干,有凸柑,糖水腌制的杨梅,连闻一沁人脾。更重的是松,松是廖人的最爱,一铁皮盒装着。那候厦门海是一件,坐三船,廖翠凤很珍惜,收严严实实,是偶尔拿,让丈夫孩子浅尝一口。

林语堂诩是“伊壁鸠鲁派的信徒(享乐主义者)”,归功他娶了太太。

鼓浪屿的廖女人是肯肯实实的实干派,所有的智慧精力投入厨房,外面世界再风雨飘摇,关谁的丝切细,谁的松做。林太乙有一次廖翠凤街,盘算着中央研究院院长讨论《读者文摘》的相关宜。廖翠凤言语说,待停买一点松带回香港,问女儿,你说买松呢,是酥?太乙应声,又接着说,酥有点像福州的干,有鱼松,味很;牛干不错,有辣不辣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演讲趣闻目录+书签杂糅的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