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杂糅的生活

20世纪30年代的海派风格是既中又西的。

林语堂是英文术刊物《月刊》的编辑一。主编温源宁在海外长,中文说磕磕巴巴,穿西装、拄拐杖、喝英式午茶,比英国人更像英国人,但喜欢读中国古典文;吴经熊哈佛法律系毕业,是霍尔姆斯法官的生,五六门外语,一口人人听他是宁波人,的摆设完全是中国传统风格;劭洵追随徐志摩在剑桥读两年书,盛佩玉结婚,买了一幢维利亚式的花园洋房,半间却花在苏州河边绿银映的竹林屋。他不穿西装。

些人搞了一“星期一晚间俱乐部”,不外寻欢乐,是静静围在炉火边聊。林语堂常常带着翠凤参加。刚始他西装笔挺,就换了全套的蓝缎袍子,洋帽变了土帽,衬他越的清瘦,不脚穿的是皮鞋。他说打领带是“系狗领”,且西洋的“一切笑的习俗中握手最。”

翠凤说英语,在那群海归派太太中算是很髦的了,是基督教女高音唱诗班的主员,有一阵参加了踢踏舞班,不是了减肥已。

林语堂有收集留声机片的嗜。每晚饭,他房间的灯全灭了,留柴火荧荧燃烧,静享受音乐,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吃与记忆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