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 調查「挑戰者號」太空梭失事的原因 篇首瑣語

在這部分裡,我會講許關於國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的情。當我講「NASA做了這些」、「NASA 做了那些」,我指的不是整個NASA,是太空梭有關的那部分。

簡單向你描述一太空梭:中間那個巨的東西是燃料箱。氧在頂部,氫在中間,燃燒這些氧氫的引擎在航太倉的後邊,太空人坐在倉的前邊,在他們身後是儲物區。

在發的時候,兩隻固體燃料火箭在頭幾分鐘內推動太空梭,後與主體脫離,掉入海。體燃料箱接著推進,直太空梭升很高的方時才脫離主機,並在掉回球的過程中被分解燃燒。

固體火箭分數截,中間由兩種連結件相連:一種「固定連接」是在猶他州的工廠裡就定了;二種「臨時連接」則是飛前在佛羅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裝。

(臨時連接的位置及放圖,附圖一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信件、照片和素描目录+书签決定自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