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錄:太空梭可靠性之我見

在估算太空梭故時,各部門給的數字差別:從工程師們的一%,管理人員的〇.〇〇一%。果故的是〇.〇〇一%,這意味著太空梭每飛降落,連續三百年不會故障。我們不禁問,「這過分樂觀的估算從何來?」

我們發現NASA的安全標準逐年降低,特別有一個現象:某種危險的技術問題在一次沒引失敗,那麼在後諸次便被認為是無關緊的。因此,沒有嚴肅深入的研究改進,沒有顧及安全發的延遲飛的求。

※※※

關於固體助推火箭

固體助推火箭的安全是從往的火箭故率推算的。在二千九百次飛行裡,一百二十一次現過失敗,機率是四%。其中不少問題經過研究被解決了,這樣,面的數字降二%。再加特別高求的選材監督,一%是個比較合理的估計。

但是NASA的估計樂觀一千倍。他們的說法是,「因為太空梭是有人駕駛的飛行器,功率應該是一百%……」這是模稜兩的說法——他們究竟是說安全已經達了一百%,還是應該向一百%的方向努力?在一九八五年二月十五日的JSC報告中,NASA聲稱,「從這幾次的功,一個全新的觀念產生了,即有人駕駛比無人駕駛更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事後的思索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