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學的價值

時常,人們對我提科學應該關社會問題,特別是考慮科學對於社會的影響。人們似乎相當普遍認為,科學們對於錯綜複雜的社會問題加關注,不是鑽在細枝末節的科學研究中,那麼巨的功就會來。

我為,我們科學是很關注這些社會問題的,不過我們不是它們當己的全職已。其原因是對於這些比科學研究複雜千百倍的社會問題,我們是百思不其解,絕無靈丹妙藥。

我認為當科學思考非科學問題時,他所有的人一樣無知;當他對非科學問題發表見解時,他所有的門外漢一樣幼稚。今我的講演「科學的價值」所針對的並不是一個科學課題,是價值評判;這樣來,我面將講的概是粗淺不堪的了。

科學的價值的一點是眾所周知的。科學知識使人們製造許產品、做許業。當,當人們運科學做了善的時候,功勞不僅歸於科學本身,且歸於指導著我們的德選擇。科學知識給予人們力行善,惡,它本身並沒有附帶著使說明。這種力顯是有價值的,儘管壞決定於何使它。

在一次夏威夷的路途中,我學會了一種方法來表達述問題——一個佛寺的住持向遊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三部 後記 開篇語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