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卷 序

台版 转 轻国度

图源:linpop

录入:养老驴

有人说,不放弃,梦就实现。

有人说,努力不辜负人。

有人说,持续努力,一定有人。

骗人。

些是谎言。

果称谎言太严重,那就称虚假了。的确有些人实现梦,的确有些人的努力有结果,的确有些人在努力程中,一直有人守护著──偶尔有人。

是,有幸运的人。

果不放弃梦,必须有算不错的环境。食衣住行的需求是办法满足,就不追逐梦。或许有人反驳说,应该凭努力弥补不足;或许有人举例说,有人在贫困中边辛勤工边追逐梦,最终实现。的确有人克服逆境,但那简单,并不是所有人办。实,数人办不。了实现梦与希望,必须具备一定程度的力与环境条件,另外够幸运。「任何人实现梦」说法本身才是梦话。

明白说──

梦几乎不实现,努力化徒劳无功。就算再努力,不见有人注意,受肯定的机更是渺茫。

人生就是。其实底少少知,所才高喊梦、希望、积极思考类的口号。果不喊,概不安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插图目录+书签序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