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2.情意和诗境

一题目谈诗词有表达幽微的情意,语焉不详,因有进一步谈什有等。次谈是补次遗;但附庸不不蔚国,因问题玄远,辟专题怕讲不清楚。了化隐微显著,先说解决什疑难,是:什是幽微的情意,何有,表达有什处;处,由“”感方面说是内,即所谓诗意,由“所”感方面说是外,即所谓诗境,它的质是什,在人生中占什位(创、欣赏、神游类)。内容不见很复杂,是因植根人生,它就重,又因情意、感受、诗境等是无形体、抓不着的,所就不容易讲明白。勉其难前,先说几句有关题目的话。情意指什理状态,不说;指幽微的那一些,什是幽微的,与不幽微的何分界,更不说。先浅说一,例买东西了,生气是情,知了是意,情意不是幽微的,一般说不宜入诗词,除非是打油体;读,或不读,有“别巷寂寥人散,望残烟草低迷”那的情怀,甚至眼泪汪汪,情意是幽微的,宜诗词表达的。所,暂懒人的避难就易法,说本篇所谓情意,是指宜、经常诗词表达的那一类。再说诗境,境近王国维《人间词话》所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.家有敝帚,享之千金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