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6.读词

诗词有别,读的理无别,因关理,凡是诗移词的,一篇说了,本篇就不说。那就着重说说读什。

诗是老字号,就结集说,是战国前业。词晚了,业间在残唐五代。人缘不同,诗,几乎凡是拿笔的,词不,有很人诗不词;有,诗词的,名限,欧阳修、苏轼、黄庭坚、姜夔等,是诗词少。其结果是诗量很词量不很。量不很,不研究词业的人有处,是负担不太重,果有志举,不愁扛不动。具体说,找林椿《唐五代词》或张璋等《全唐五代词》,毛晋《宋六十名词》或唐圭璋《全宋词》,叶恭绰《全清词钞》或唐圭璋《全清词》,及朱祖谋《彊村丛书》,就算体齐备,所需盘不一不很的书橱已。

轻松话的本意是,与诗相比,词终归是门户,不是真赞举。不宜举的理由是,虽门户,却不。理由分两方面。一方面,门户是就与诗比说的,果不比,是街头巷尾行有余力的人着,户就户,全面铺,必感难招架。另一方面,词表达方法复杂(格律变化,措辞委曲,尤其期的慢词),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5.读诗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