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8.关键字

诗词是依照中古音系统的,了保持音乐,依照中古音的系统读。(仿是否照猫画虎,问题复杂,谈。)是原则,或理;真读,就不不顾实的一面。实是我不完全照办。理由很,其中最有力的一项是,普通话标准,我已经有入声。笼统说,字字照《诗韵》音,不不,且太麻烦。不,放松一些。放松有宽严的等级别:严是平仄(不是四声)完全从旧,宽是有关键字从旧。杜甫《咏怀古迹五首》(“群山万壑赴荆门”)一首例:

群山万·壑赴荆门,生长明妃尚有村。·一紫台连·朔·漠,·独留青冢向黄昏。画图省·识春风面,环珮空归夜·月魂。千载琵琶·胡语,分明怨恨·曲中·论。

加点的字是读音古今有别的(是就语音系统说),其中除“论”旧读平声外,是入声字。照入声读不,退一步,满足维持仄声,即读声。是严的一路,即凡入声字读声。再放松,关键字维持仄声,其他非关键字从今音。,变读的字就剩“识”、“论”两(“曲”读声,不变声)。什放松?谈谈方面的情况。

问题由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7.古今音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