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0.旧韵新韵

前面主谈“读”诗词的概括方面。具体呢,比李商隐《锦瑟》,历视难解,怎悟人?不胜说,不说。不必说,因嚼饭哺人,总不己的牙切实有味。所照应书题,由“读”往走,谈“写”。现身说法。我昔年读了些诗词,知东施效颦,难免人冷笑己丑,不敢写。“革命”了,本职工受命停顿,昼夜仍是24,举红书从众呼万岁余,难消永日永夜,饥不择食,是试写诗词。人,万马齐暗的候是声的,是无病或有病吟,有抄三首两首效颦给颦的朋友。其中一位比我年轻,富有维新气,我写诗仍是百分百的平水韵,填词仍是百分百的《词林正韵》,许是“己达达人”吧,写信给我,劝我扔掉“守旧”的枷锁,享受解放的由。我了,复了一封长信,感谢善意外,说了些碍难从命的理由。记其中总括的意思是:你说我守旧,我不是守旧,是守“懒”,或守“易”。现在谈写,必碰的头一问题是,不昔日的格律准绳,亦步亦趋。问题不简单,幸考虑一次,现在无妨炒炒冷饭,那封信的意思重说一遍。

我的仍旧贯的理由不是理论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9.偏爱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