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1.奠基

诗词读了,难免己拿笔试试。人,尤其不做做的有所。试试的所有。一是附庸风雅,白话说是,让人,“我旧诗、填词,见是造诣高,才艺。”另一由野狐禅走入正经,是确有“故国(读仄声)平居有所思”类或“伊消(读仄声)人憔悴”类的情怀,读别人的,借他人酒杯浇己块垒,不直接,或吃不饱,是己拿笔。有一,胃口更,有情怀,抒了,不满足,立志写,写,期追踪李、杜,步武秦、周,在代人写的文史占一席。不管所的高低,说行动,反正拿笔,写。写,不像买一两唐诗、宋词鉴赏辞典类那容易,是衣袋有钞票就;有比纸笔的资本。本篇说说最基本的资本,分内外两方面。

先说内,指理状态或生活态度。欧阳修词:“人生是有情痴,此恨不关风与月。”“情痴”两字说明内的资本最合适。有情,但是有不够;至痴才是最乘。痴是完全不计利害,至不理喻。“举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”是有情;“记(读仄声)绿罗裙,处处怜芳草”是有情至痴。情痴是诗词的资本,理由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0.旧韵新韵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