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2.近体诗格律

一篇谈奠基,基的一,读,目的是日积月累,培养熟练的表达力,既勤,又间不太短。勤加长间,所难,至少是不容易。是很奇怪,有意效颦的,就我熟悉的一些人说,有喊一方面的难,喊另一方面的难。另一方面的难,致包括两。一是分不清平仄,我的体,不是指总的何谓平声,何谓仄声,是指有些字,依旧诗韵,不知是平声是仄声。另一是不清楚格律,比最简单的五言绝句,不知一句怎排列平仄;又即使已经知是仄仄平平仄,不知二句应该怎接续。分清平仄是了合格律,所无妨统称另一方面的难格律的难。格律的难就真值喊吗?我不值。不值喊喊,是因,与读的难相比,方面的难(或说知识)鲜明具体,因就像是硬梆梆,啃不动。其实呢,就因鲜明具体,容易抓住,它就不难,或并不像象的那难。法从比较那取支持。一方面比较需的本本,格律,最有三本两本就了吧;读,那就不不汗牛充栋。另一方面比较完的间,格律,我的经验,少数字属平属仄,无妨临抱佛脚,查《诗韵》或旧字书,不计外,弄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1.奠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