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4.拗字拗体

拗,意思是别扭,不顺。就近体诗说,合格律是声音顺,不合格律是声音不顺。“合”的意义需明确,面一些诗句:

(1)(2)算合有问题。(9)(10),关键的双数字应平仄,算不合有问题。(3)(4)是一三五不论类,不习常,且承认不论,说是不合(拗),显违反了法不责众的原则,所本书它归入变通一类,就是不算拗。同理,(7)(8)是变平仄仄仄平仄,动了关键的双数字,是一,诗人所偏爱,经常,适法不责众的原则,二,平仄变仄平,无妨本句补救,所本书它归入变通一类,就是不算拗。,剩的有(5)(6),五言动了三字,七言动了五字,算合是算不合,不办。算不合,等使三五升格,同二四六;何况昔人诗中并不是绝无仅有。算合呢?困难有二:一,念确是有些别扭;二,与平平仄平仄的格式相比,数量了。数量,我的体,是者有意避免。万不已,躲不,有的人,杜甫,力补救,:

落日·放船映阶碧草·春色

轻风·生浪迟隔叶黄鹂·空音

是句应平仄,句应仄平。,考虑:其一念着不听,其二手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3.变通目录+书签15.押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