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6.对偶

偶的情况比较复杂:有外部的安排,篇谈;有内部的讲究或花,一篇谈。

偶,或称仗,近体诗常见。它有深一层的根,是汉字单音节;且有声调,分平仄两类。,譬甲乙话,甲说乙懒散,是守株待兔,乙承认,且说更甚,是缘木求鱼,就碰巧形偶,因是四音节,且平仄情况是仄平仄仄平仄平平。字有意义,果相的字意义相,那就两方像是更紧密并坐在一,锦添花。意义怎算相?我的祖先喜欢双或称,的明堂,的四合院,再的一马石,一太师椅,等等,是同类的两相配。语言的意义相是,有走实字虚字及名词动词等的路,是求实实,虚虚,名名,动动,甚至再近,名的鸟鸟,兽兽,等等,总是类越近越。,单音节数目相同,声调平仄两类,再加其三,意义非一相类,就形偶的3条件。其实就实行说,是两条件,因单音节数目有普遍,不必记;需拼凑的是:一,声音平仄相,二,意义同类相。守株待兔缘木求鱼,从两方面衡量就合格,声音,面已经说,意义呢,是动名动名动名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5.押韵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