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23.诗语和用典

题目的诗语广义,包括词的语。一词有言外意(或即称言内意),是有的语不是诗语,或诗语虽是语言,但有特点,甚至一。情况,举例明容易,“锦瑟无端五十(读仄声)弦”是诗语,“啤酒一元五一瓶”不是;定义的形式,一刀两断,泾渭分明,就太难了。避难就易,说,有情意,诗词的形式表达,因品名诗,名词,所语言就应该是诗语。,显,诗填词,就必须先知什是诗语。定义难,或难利,不避繁琐,就有关的各方面说说。

前面说,旧诗,填词,唐宋人在诗词中习的语言。那是文言(例外极少),或说与口语不同的异异的人共的书面语。什?就昔日说,是文人觉(或并未),既是笔写,就应该人人在的书面语(俗文白话写是另有源头,另有场);日久长,并固结不写就不写。总言是势使。就现说,情况就复杂了,或说原因就不一。主有三。其一是,文言惯了,换现代语,不习惯。俗话说,什唱什,趸什卖什,诗词是,读的总是“感花溅泪,恨别(读仄声)鸟惊”,“秦楼月,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22.情意与选体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