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24.外力

人靠本就的,生生计虽绝顶重,却数不,除非血流通、毛生长类算进。一切日常活动,至画眉,至著《文献通考》,是的。诗填词不例外。熟读唐诗三百首,不吟诗吟,吟是,熟读是。理,前面一再说,不必重复。现在是着重谈写,必须借外力的情况,加细说说。

由写前说。写,有动力,那是情意,所谓“情动中形言”,言前情动中。动情,许是纯本的吧?但又不尽。动的是什情,怎动。见食吃,见女娶,求不,馋涎滴,辗转反侧,是情动中,甚至扩张行,像是不,果竟是,归入本一类。至像“感花溅泪”,“安(读仄声)元龙百尺楼”,“惟有长江水,无语东流”,“雁,正伤,却是旧相识(读仄声)”,类的情动中,至少我,是读书本才有,或才生长、凝结并变鲜明的。说,熟读诗词,我的所,就不是表达情意的方法,且是培养情意的路径,就是说,使粗的变细,浅的变深,杂乱的变单纯,流动的变凝固,模糊的变鲜明,,就是读熟读。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23.诗语和用典目录+书签-->